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周平教授荣获第五届“兴滇人才奖”

发表时间: 2020-10-02    浏览次数:

929日上午,云南省第五届兴滇人才奖表彰奖励大会在云南海埂会堂举行,云南大学周平教授受邀出席,荣获第五届兴滇人才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宣读表彰决定,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周平教授被誉为中国民族政治学的探路人,多年致力于中国民族政治学研究,率先从政治学角度研究民族政治现象,构建了完整的民族政治学理论体系,所取得学术成果被中央最高决策文件采用。以周平教授为代表的云大政治学的专家、学者,上下一心,团结进取,建立了全国首个民族政治学博(硕)士点,民族政治学作为周平教授的个人专著被教育部列为“国家级规划教材”和“研究生教学用书”。

 

 

兴滇人才奖是由云南省委和省政府于2006年成立,每5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是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有重大创新或做出重大贡献的各类优秀人才,包括专业优秀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和民族文化人才等,党政机关干部人才不在评选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