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政治学博士论坛第四十七讲:郝志东:警察对黑人的暴力与美国的族群关系

发表时间: 2018-04-23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2日晚,澳门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当代中国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郝志东教授,应邀云南大学政治学博士论坛作了题为《警察对黑人的暴力与美国的族群关系》的精彩讲座。

 

讲座以郝教授与同学们交流种族和族群的概念开始,以美国警察对黑人的暴力实例直接切入讲座主题,介绍了美国的族群关系现状与全球的种族、族群冲突问题。在此基础上解释了族群问题客观存在的原因和族群、种族冲突的出路在哪里。此外,郝教授认为在中国处理民族问题上,应遵循“政治一体,文化多元”的原则。讲座结束后,郝志东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美国种族问题的一些疑问,张会龙副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郝志东教授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讲座由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系主任张会龙副教授主持,民族政治与边疆治理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国际关系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供稿人:莫志敏

审  核:廖惟春